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 科室简介 > 超声科 >
产后形体恢复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 2015-03-17来源:超声科

女性在怀孕后,经过孕期、分娩,整个身体的机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很多女性生完孩子后变胖,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打击,要想让自己的身体状况恢复到以前,其实并不是不可以,只是有一些注意事项是需要女性来做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产后形体恢复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产后42天进行恢复训练

我们建议新妈妈在做产后恢复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要等到产后42天以后,医生确定通过检查,看到盆底没有过度损伤、没有早期的膨出、脱水的表现,新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一些用腹压的动作,或者穿瘦身服、塑身装。特别提醒那些体重过度增加的新妈妈、或者是因为分娩的时候孩子过大,甚至要用手术助产的新妈妈,要更加注意产后训练的时机。

2、母乳喂养有利于瘦身

产后瘦身的第三点在于要坚持母乳喂养。新妈妈在分娩前体内会积存许多热量,而乳汁的大量分泌,可以消耗体内积存的热能,有助于新妈妈瘦下去。产后如果不哺乳,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去,反而容易使妈妈发胖。

3、产后运动宜简单

如果新妈妈的身体正常分娩,产后恢复较好,那么产后两到三天,新妈妈就能开始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上肢的运动、下肢的运动。但是要注意在整个产褥期不要用过度用腹压的运动,比如说上身的负重下蹲等,类似这样的动作要尽量减少。

 

 

 

责任编辑:宣传科
南开院区: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三马路156号
和平院区: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146号
滨海院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建)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版权所有@ 2011 津ICP备11005215号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