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 助产护理 > 最新动态
活动回顾 | 别样助产士日:让分娩变成幸福体验
时间: 2022-06-06来源:产科、护理部

致敬每一个她

2022年5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助产士日,全世界各地的助产士以不同的方式庆祝着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的产房助产士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了除了庆祝自己的节日,也为我们美丽可爱的孕妈们准备了多种专题活动,希望跟准妈妈们分享节日的喜悦,同时也带去健康。

活动主题一

应“运”而生:生育舞蹈初体验

生育舞蹈是专为孕娩女性设计的运动,是一种有趣而温和的运动,不需要任何的舞蹈基础,运动量适度,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孕妈妈在助产士的带领下,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不仅能愉悦身心,同时还能舒缓腰酸背痛等不适,帮助孕妈妈让分娩更舒适,身心更快乐。

活动主题二 

科普小讲座:让分娩变成幸福体验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产房护士长吕艳通过网络公开课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科普小讲座,吕艳护士长从一名资深助产士的角度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有备分娩,认识了解自然分娩,让分娩成为幸福体验。

活动主题三

安全分娩 助产护航:自然分娩体验交流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3位在我院自然分娩的美丽妈妈来到孕妇学校,与更多准妈妈一起分享分娩体验,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准妈妈们了解自然分娩,消除对自然分娩的恐惧,同时表达了对助产士们的感谢,也在特殊的日子里为助产士送上美好的祝福。

妈妈们表示,孕期学习可以减轻孕期、产时及产后的焦虑紧张心理,孕妇学校就是我们可以获取分娩相关信息的一个好地方,孕前充足的准备让准妈妈们面对分娩更从容,也让分娩更加顺利。助产士在产时一直在身边陪伴与监护,让准妈妈感到踏实,每一次鼓励与帮助,都是强大的支撑力量,与助产士紧密的配合,会让产程更加顺利,增加分娩幸福感增加。

妈妈们的经验分享是正能量与爱的传递,是对每一位来院就诊孕产妇的宝贵经验指导,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每一位宝宝的平安降生,每一位妈妈幸福的微笑,都是助产士最宝贵的礼物,愿每一位美丽的妈妈、每一位助产士都可以被温柔以待!(通讯员:英春)

责任编辑:宣传科
南开院区: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三马路156号
和平院区: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146号
滨海院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建)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版权所有@ 2011 津ICP备11005215号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