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 医院新闻 > 工作动态
母亲节|中心妇产科医院祝天下所有妈妈健康相伴,幸福相随!
时间: 2022-06-06来源:产科

母亲节快乐

又是一年的五月,又是母亲节,“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我们无时无刻不见证着母亲的勇敢与坚强!每个孩子的出生,无不伴随着母亲的巨大付出。

今年5月5日-8日结合助产士日,我院组织了母亲节系列活动中,在孕妇学校、产科病区、微信公众平台同步进行活动,线下参与共计200余人次,线上浏览关注6000余人次。

传递

要成为母亲,分娩是必须的修炼,疑虑、恐惧、退缩……这些困扰很可能在不经意间,从准妈妈们的心头掠过。那么分娩能成为一种幸福体验吗?在孕妇学校,产房护士长为学员们耐心讲解,从临产的识别到分娩中的配合、饮食活动、注意事项一点点打破恐惧的壁垒,鼓励大家做好合理充足准备,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分娩后的日子,已经晋级的妈妈们马上开始忙碌起来,孕校老师对母婴知识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产后的衣食住行,我们应该怎么做去做;如何护理新生宝宝;怎样观察宝宝的异常情况;宝宝要做哪些健康检查及预防接种,无一不是宝爸宝妈们急需了解的内容,大家听得分外认真。

参与

在本次活动中尤为重视教与学的互动体验,应“运”而生—孕期运动指导体验的项目,受到大家热烈响应,授课老师根据孕期特点为大家编排了孕期舞蹈,通过动作缓解腰背酸痛,增强肌肉张力,拉伸髋、腿,为分娩做好准备。大家纷纷参与,在活动中体验着快乐与健康。

母婴知识问答,是每次活动必不可少的环节,宝爸宝妈们,运用在孕校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有问必答,每个人在参与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与记忆。

分享

此次活动共有5位新妈妈进行经历分享,这里有高龄初产妇、有曾经历过不良分娩史的宝妈、有母乳喂养受到质疑的新手妈妈……

在她们中,有的人为孕期做好充足准备,积极参加孕校学习,在临产过程中淡定从容,和医护人员良好配合;有的人在分娩中历经波折,靠着坚强的信念以及对医务人员的信任度过最艰难的时刻,顺利分娩;有的人在产后哺乳中,受到了周围人的质疑,一度对母乳喂养失去信心,通过咨询门诊、网络平台,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重塑信心合理哺喂,最终实现纯母乳喂养。

每个人的讲解,都深深打动着现场的人们,无论你是孕校学员,还是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对于学员是鼓舞,而身为医务人员的我们,却从中感受到了莫大的激励。我们只有将自身的专业做精、做优,才能不辜负这份信任与托付。

关爱

在母亲节一早,医护人员为新妈妈们带来贺卡与鲜花,让这个温馨的日子里充满着暖意,祝福所有的母亲以及她们的家庭健康、幸福!

在产科各病区进行以关爱母亲为主题的活动,向产妇及家属宣教产褥期产妇的生理及心理变化,鼓励家属更积极地参与到产褥期的护理中来。

护士们深入病房,积极解决产妇及家属遇到的疑难问题,帮助新妈妈们与宝宝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手把手教会新手爸妈们护理自己的小宝贝,通过与宝贝的密切接触,提升照护新生儿能力。

随着母亲节系列活动的推进

我们的感触也越来越深

传递带来激励

参与带来信任

分享带来感动

关爱带来理解!

在我们今后的工作中

将进一步做实做细

满足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的需求

为保障母婴健康安全

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宣传科
南开院区: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三马路156号
和平院区: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146号
滨海院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建)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版权所有@ 2011 津ICP备11005215号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