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 科研教学 > 工作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 | 我院开展2021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
时间: 2022-05-30来源:科教科

  金秋九月,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迎来了15名2021级住培医师,日前,住培基地为新学员组织开展了入院教育,包括医院情况及住培制度和基地介绍、医疗管理制度培训和技能操作培训等内容。

  胡元晶院长、常颖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胡元晶院长首先代表医院欢迎2021级住培学员。对学员进行了住培第一课的培训,同时对住培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真才实学;二是要爱院如家,敬业奉献,时时处处维护医院形象和利益,为医院建设添砖加瓦;三是遵章守纪,严肃认真,严格之行核心制度和技术规程。

  胡院长希望学员们在三年的学习、工作中收获知识、增长本领、开阔眼界,成为合格的住院医师。

  

  常颖副院长强调了住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好三年的学习时光,把本领学好,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

  

  基地主任程兰从医院文化、学科建设、带教老师培训、医院模拟实训、电子化教学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地的建设和优势。与住培学员分享了自己从医30余年来的经验,勉励学员们从做人、做事、做学问等方面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医院会为学员们选配优秀的带教老师,希望学员们尊重老师、服从管理,扎扎实实搞好住培,争取人人都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基地教学主任张钰强调医学不仅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结合在一起的综合性学科,更是一门人学,作为即将成为新世纪高素质医生的我们不仅需要拥有高潮的技艺,精湛的手法,与之相比更能体现我们价值的就是拥有着一颗博爱的心,去正视人世的痛苦,去治愈、救赎被痛伤疾折磨的人们。

  

  科教科张莉老师介绍了医院的住培管理和要求,表示我院的各级住培教学人员一定会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住培管理工作,今年我院住培考核通过了100%,相信我院住培考核高通过率这一优良传统在新一届住培学员中继续得到传承。

  2018级学员马丹丹和2019级学员陈丽业还和新学员们分享了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新学员们感受颇深。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医院党办、医务科、院感科、科教科、医保科、保卫科、图书馆分别从医德医风、执业医师法、医疗核心制度、医疗纠纷的防控、医院感染防控、医保政策、住培制度与要求、消防安全、医患沟通、图书资源检索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手术室、麻醉科、妇科、产科等各临床科室分别选派优秀的带教老师对住院医师进行了基本的临床技能操作及病历书写规范的系统培训,整个岗前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

  

  培训最后,对住培学员进行了理论和技能考核,并发放调查问卷,问卷内容包括本次岗前培训课程的满意度、今后住培教学活动方式、方法的建议等,通过调查问卷的行驶,为下一次岗前培训工作积累更多的经验,为医院今后住培工作的开展提供新思路。  

  此次岗前培训帮助住培学员更快融入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完成角色的转换,更好的掌握了医院的规章制度。通过培训,住培学员表示对如何做好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习有了清晰的认识,不仅强化了临床理论和操作知识,也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为进入临床轮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宣传科
南开院区: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三马路156号
和平院区: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146号
滨海院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建)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版权所有@ 2011 津ICP备11005215号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