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 医院新闻 > 工作动态
建院160周年 | 一百六十载沧桑巨变 初心再扬帆
时间: 2022-05-07来源: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前身系1862年由法国天主教仁爱会创办的教会医院,从最初小小的一间施诊所,开始了她造福桑梓、服务群众、救急扶危的百年传奇。

  天津档案馆史料

  教会医院旧貌

  2022年,正值医院建院160周年。

  160年筚路蓝缕,160年栉风沐雨,160年上下求索,医院一代又一代人孜孜以求、开拓进取、薪火相传。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待病人如亲人的初心从未改变。白衣天使始终吟唱着护佑生命、守护健康的神圣之曲。

  1953年的今天,医院正式定名“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当时汇集了全国众多的妇产科专家,柯应夔、杨柯、林崧、俞霭峰、顾学勤齐聚于此。

  建院伊始,便专家云集

  医院曾连续举办多届全国妇产科高级医师进修班,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从事妇产科专业的骨干,福泽后人,绵延至今。

  1957年举办第一届全国高级妇产科进修班

  取名“中心”,正昭示了我院在妇产科领域的权威地位和患者心中的神圣形象 。

  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参观院史馆后欣然提笔

  医院由小到大,由一址到三址,实现了一次又一次历史性的飞跃,承载着数代中心妇产人悬壶济世、杏林春暖的朴素梦想,凝聚着无数前辈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不懈努力。

  从历代先贤的煌煌成就到还看今朝的全面发展,一百六十载传承中不变的是大医精诚的初心,历久弥新的是至诚至爱的赤子之心,这是中心妇产人最原始、也是最为坚守的为医之道。

  过去的160年,记载着医院发展的璀璨篇章,其中的每一页、每一字都承载着历代中心妇产人对我们的国家、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奉献,这让我们充满自豪、无比荣耀。

  医院在一百六十年的办院历程中,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医者风范。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紧紧围绕医院既定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一所高度与温度兼备、特色与优势并存,人民放心、群众满意,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妇产专科医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丰功伟业续新篇,再启征程恰少年。

  放眼未来,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党委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必将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宣传科
南开院区: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三马路156号
和平院区: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146号
滨海院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建)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版权所有@ 2011 津ICP备11005215号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