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 健康知识 > 最新动态
“2022年世界癌症日”天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时间: 2022-01-27来源:

每年的24日是“世界癌症日”,由国际抗癌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于2000年联合发起,今年主题是“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为了提高公众癌症防控意识,了解掌握识癌防癌知识,129日,由天津市抗癌协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2022年世界癌症日”天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2022年世界癌症日”天津站活动启动一周内,以线上直播为主场,汇聚天津市肿瘤学科专家,通过线上快闪、防癌科普、互联网医院义诊、肿瘤患儿联欢、医患互动等多种形式,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事业,践行“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癌症防控战略,向社会普及癌症发生的真相、癌症预防的途径、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以及癌症诊治的新进展,为防癌抗癌提供科学指导和建议。

推动癌症防控理念 由“三早”向“五早”过渡

天津市抗癌协会理事长郝继辉教授介绍,随着近年来医疗水平的进步和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癌症防控理念应逐步由目前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早”,向“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五早”过渡。比起原先的“三早”,“五早”强调提高对癌症高危因素的认知,尽可能避免癌症的发生;更加关注患者的治疗效果,帮助癌症患者尽早恢复,提高生活质量。

天津市抗癌协会将聚焦癌症防治难点,集中优势力量,重点打造“自身建设发展、学术创新交流、科普患教宣传、国际交流合作、会员发展服务、肿瘤早筛服务、政府职能转移、人才培养推介、社会公益服务”九大平台,继续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肿瘤早筛”“科研转化”“规范诊疗”“社会公益”“健康科普”五大项目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力推动天津地区的肿瘤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宣传科
南开院区:天津市南开区南开三马路156号
和平院区:天津市和平区营口道146号
滨海院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建)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版权所有@ 2011 津ICP备11005215号  技术支持:津云